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新春走基层】高台:产业兴旺“多点开花” 乡村振兴“喜结硕果”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宋凤仙 发布时间:2024-02-01 17∶03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牢牢牵住产业兴旺“牛鼻子”,引导群众发展设施农业、规模养殖等产业,实现产业“多点开花”,乡村振兴“喜结硕果”。

宣化镇台子寺村借助区位优势,大力发展设施蔬果产业,尤其在村上引进合作企业以来,村民们种植人参果有订单、有保底价,从种到收全程有技术指导,大家收入节节攀升。“去年卖了5万多,今年长势不错,2月份可能就能上市,大概能卖到7月底。”村民汪会萍介绍道。

走进南华镇成号村村民王进喜家的后院,他正在给育肥羊添草喂料。王进喜养羊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,这几年借助县上的扶持政策,他在后院建起了高标准圈舍,养殖效益越来越好。“我们去年抓了600多只羊羔子,前一段时间出掉了一车,卖了个二三十万块钱,还剩下300多只,就打算年前出栏。”王进喜说。

高台县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为引领,因地制宜发展一镇一业、一村一品、多村一品,不断调整种养殖结构,蔬菜、制种、花卉、瓜果、牛羊养殖等产业逐步向规模化种植、集约化经营方向发展,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,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、生活越来越好,幸福指数越来越高。目前,全县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3.46万亩,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6.32亿元。建成各类养殖场区316个,畜禽饲养总量达301.89万头(只)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